耐心经营才是企业网站网络营销的王道

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,万轩(VONSAN)承接的网站建设项目不计其数。每次网站建设之前,我都在与客户做交流的时候把"网站运营"作为一个重点的议题和客户详细探讨,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网站运营的重要性。可惜的是,超过一半的网站管理者虽然对万轩的观点颇为赞同,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,在网站建好后他们却基本放弃了网站的经营。

其中的原因当然多种多样,但我们接触最多的几种情况是:

于是,网站内容几年不变甚至任由网站过期者有之,每年找我们续费却没有对网站进行任何更新者有之。他们的网站实际上死了。

其实,互联网是很虚却又很实际的东西,你投入了多少不一定能产出多少,但如果你不投入,绝对一点都没有收获。网络营销作为企业传统营销方式在为网络上的延伸,是可以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持续的业务来源的,但却没有那么快,不是幻想中的一夜暴富。

一个网络营销的案例

我们有一个客户,在09年建立了自己的外贸电子商务网站,当时经济形势并不是很好,但他就义无返顾地SOHO了。与之交谈中,我觉得他心态特别好,也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有很深刻的见解。他不急,做了详细的计划,在Google上做SEO推广。根据他做的关键词,我们探讨了一下难度,最终把计划定在半年内做到搜索的首页。于是他把半年分成几个阶段,每个阶段的目标、长度和工作的具体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规划。他当时说:我就是用这半年的时间养这只猪(网站),这半年我绝对不杀它,不希望从它身上得到任何回报。结果,半年的时间过去了,他得到他要的东西:第五个月网站在Google上的排名就做到第一页,第四个月开始有订单,到现在虽然经济形势变化无常,但他的公司稳定在50多人的规模。

这样的例子太多,其实网站经营的方法不是秘密,做好内容建设,做好用户体验,坚持做良性的搜索引擎推广,愿意这样积累,厚积薄发,成功并没有太大的悬念。可惜的是,现在并非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耐心,正如这个浮躁的社会。

网站如果不经营推广,只能把网址印在名片上,期待您的老客户上去看一下,甚至很多你的老客户看了你的网站以后绝对不会上去看第二次。

耐心经营才是网络营销的王道

很多人问我们,网站推广、网络营销有没有快一点的方法?有,最快的方法就是现在就开始做。如果你三个月后才做,那么肯定要比现在做慢三个月。

在互联网的世界里,有句话叫"酒香也怕巷子深",这很好地概括了网站经营的方向,首先,需要"酒香",这是必要条件,然后才有其他的,所以要用心经营网站的内容。然后,在这基础上还需要改变"巷子深"的状态,广而告之,用心做好网站的推广,才能让潜在的客户有途径找到你的网站,有机会知道你的企业。耐心经营,做好用户体验,坚持做网站推广,你的网站一定能为你带来持续的价值。

相关文章